一杯咖啡

01年。男。be美学爱好者。
一起去未来。

【04】鹧鸪与红叶

*全员/群像

*无cp,兄弟文

*民国

*无关历史,勿上升

*一切私设,敬请原谅


================

 

马嘉祺点燃了7根蜡烛,突然一阵风出来,熄灭了6根蜡烛

 

“风那么大吗?”

 

马嘉祺重新点燃

 

“先许愿啦!” 张真源笑道

 

刘耀文双手合十,真诚的许愿

 

我希望……

 

身边的人都平安…

 

希望一切如你所愿。

 

 

9月25日。

 

夜晚,黑色笼罩了一切房屋,月色朦胧,树影婆娑。马嘉祺穿上风衣走在路上,他心里很复杂,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九月二十五日与【画眉】碰面,他姓张,名叫真源,我之后会通知他,他是我们组织安插在警局的线人,他负责在警局里从敌方那里套取信息}

 

马嘉祺来到一间小酒馆

 

“先生,一位吗?”

 

“那个…有预留了,和张司令一起的”

 

“哦!张司令已在包间等候了,先生请”

 

“谢谢”

 

马嘉祺跟随店员来到一间包间,张真源已在里面等候,等到店员离去关上门他才坐下

 

“近来可好,【画眉】先生?”

 

“没想到啊,【鹧鸪】先生。”

 

张真源和马嘉祺互相调侃

 

“直说正题吧” 张真源开口,他知道马嘉祺又要开始了

 

“好,日军将在28日进攻北平及天津地区,你有什么信息与想法吗?”

 

“28日…怪不得…” 张真源思考

 

“怪不得什么?”

 

“28日上级不让我请假,让我在这里守着”

 

“请假去哪里?” 马嘉祺抓住重点

 

“啊没什么,就想请假散心”

 

“。。。。”

 

“我找机会去试探情报给组织” 张真源打破沉静

 

“嗯…你本人有什么打算…”

 

“还不知道…减少受牵连的人数吧,尤其是老百姓…” 

 

“嗯,希望这次不要有太多损伤” 马嘉祺站起身

 

“每个人都希望如此”

 

当张真源正以为要结束时,马嘉祺还是开口了

 

“怎么进的组织?”

 

“果然逃不过….” 张真源捂着头

 

“那马哥又是怎么进的组织呢?”

 

“我在问你话,真源”

 

“我就想进为这片土地出一份力啊,我不能就这样看着我们的国土被别人玷污!”

 

“可是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你可以好好做你的张司令,他们不会对你怎样,你还可以用你的身份去保护其他人,保护亚轩,耀文他们!真源!这是可能要搭上性命的你知道不知道!”

 

“我当然知道!可是难道我就要这样看着吗?我的身份不是对组织更有利吗?要我老实呆着,看着组织为了保护我们而拼命,我做不到!这片土地是我们的,我也要为国家出一份力。”

 

“我知道你的想法,但是我更想看到的是你用你的身份去保护百姓,保护他们5人!”

 

“呵马哥,你只会说我,你呢?!你又为什么加入?!原因不是都一样吗?!你也可以用你现在的身份和地位来保护其他人,以你的身份和地位,他们也不敢对你怎样,你不也加入了吗?!”

 

“我不一样!”

 

“马嘉祺!有什么不一样!?我们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而且现在说什么也没有用了!”

 


“…..“

 

“我们都没有回头路了,不是吗?“

 

“其他人知道吗?” 宁静了片刻马嘉祺才开口

 

“不知道”

 

“自己小心,我先走了” 说完马嘉祺便离开包间

 

“你也小心…”

 

改变世界不是一人之力,而是每个人都做出微小努力的积累。

你着军装为他们保一处太平之地,他拿起枪护你们平安。

 

夜晚,《维纳斯》。

 

歌舞厅大门挂着的招牌灯火依旧一闪一闪,依旧一阵红一阵绿不断变化闪烁。

 

宋亚轩和贺峻霖在二楼欣赏着舞台上的表演

 

{夜色茫茫 罩四周}

 

{天边新月如钩}

 

{回忆往事 恍如梦}

 

{灰给梦境 何处求}

 

{人隔千里已悠悠}

 

{未曾遥问 心已愁}

 

{请明月 代问候}

 

{思念的人儿泪常流}

 

-吴莺音<<明月千里寄相思>>-

 

“我要离开一阵子” 宋亚轩喝着酒轻声道

 

“去哪?” 贺峻霖没有看他

 

“北平”

 

“为什么?”

 

“上面吩咐的,跟随一队日军,医治吧”

 

“胡扯! 用我们的医生去给那些狗东西医治,tm有病吧” 贺峻霖喝下一大口酒

 

“医院长也迫不得已,院长的父母在他们手里…”

 

贺峻霖正要说话,被一声询问打断

 

“非去不可吗?”

 

“马嘉祺?”

 

“马哥…”

 

“非去不可?没有其他医生?” 马嘉祺没有理会他们,从贺峻霖手里拿过酒杯,靠在二楼栏杆喝了起来,贺峻霖和宋亚轩对视了一眼也靠在栏杆

 

“我是被安排的…” 宋亚轩小声的回答

 

{人隔千里已悠悠}

 

{未曾遥问 心已愁}

 

{请明月 代问候}

 

{思念的人儿泪常流}

 

“也是…你医术那么优秀…” 许久马嘉祺才开口

 

“你怎么来了?” 贺峻霖问

 

“来看你这里的表演,也给你带了些茶叶,给了你的下打手”

 

“哇!谢谢马嘉祺!”

 

“都照顾好自己,走了”

 

马嘉祺把酒杯还给贺峻霖,然后下楼离开了,另外两人都觉得马嘉祺情绪不对劲,但是也没有多说什么

 

“哟! 这不是马先生桑,原来你也来这些地方啊?” 

 

“哎哟,石野森先生。当然来啦,这里可热闹了”

 

闲聊片刻,马嘉祺便跟着石野森云秀先生脸带笑意的离开了《维纳斯》。宋亚轩和贺峻霖看着马嘉祺脸上的变化,不禁感叹马嘉祺有现在的地位都是他应得的

 

“马哥他…” 宋亚轩开口

 

“肯定有些事,但是你也知道他不想告诉我们时,你不管怎样都无法让他开口”

 

“我知道…”

 

“相信他吧,他会在最合适的时间告诉我们的”

 

人生如戏,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编剧和演员。

 

江南夜晚,笼罩着一层神秘的氛围。湿润的空气中弥漫着薄雾,微风轻拂着湖泊和河流,带来阵阵轻轻的声响。河边的柳树轻轻低垂,抚摸着悠悠的湖面。荷花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散发着淡淡的芳香。

 

孤寂的船只停泊在静谧的码头,靠岸的渔船上挂着寥寥几个渔网。夜幕下的江南,透露着岁月的流转和人生的离合。人们或许是在思念离去的亲人,或许是在怀念逝去的青春,或许是在追忆曾经的爱情。

 

“江南的风景一如既往的好看” 刘耀文欣赏着夜幕下的江南

 

“当然,尤其时江南十月时候的雪,格外美丽”

 

丁程鑫看着江面上的波光粼粼,回想起去年十二月的江南

 

江南十二月的雪给人们带来了一种宁静与纯净的感受。雪花的轻柔飘落,温暖了人们的心灵,让人们感受到岁月流转中的生命之美。在这样的雪景中,人们可以放下繁忙和战争的纷扰,静静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感受生命的美好和宁静。

 

“到时候我们来这里看雪吧” 刘耀文开口

 

“好啊,叫上马哥,亚轩,小贺和张哥” 严浩翔回答

 

“我们七人也好久没有一起这样散步了吧?”

 

“是啊” 丁程鑫回答刘耀文

 

街道上的灯火闪烁,投射出昏黄的光芒。街头巷尾弥漫着淡淡的烟雾,掺杂着茶香和湿土的气息。行人匆匆而过,身影模糊,他们低着头,默默地行走

 

这时候一片红月随风落下,丁程鑫用手接过

 

“秋天的风依旧温柔”

 

丁程鑫看着红叶,之后便将红叶收进口袋里

 

“带给马哥吧,他喜欢”

 

“对哦!我想他一定很喜欢现在的江南” 严浩翔附和

 

江边踏红叶,耳畔闻虫鸣,我很喜欢红叶,可惜叶红时总多离别。红叶在秋风中飘舞,迎接着下一个冬天的到来。

 

马嘉祺回到家里,简单的收拾行李,然后从衣柜的最底处拿出一把手枪以及子弹装入行李箱然后吹灭油灯,穿上风衣戴上帽子离开家

 

“请问先生您需要什么?”

 

“给我一张去北平的车票,谢谢”


 

 

 ========


作者小哥的话:


第一次尝试这类型的文,我会努力的。

多多评论吧~我想看到关于文章的评论~


希望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关于文章内容的评论!🌹🌹🌹🌹🌹🌹


记得点赞和推荐🥺


各位咖啡们平时也可以到提问箱问我问题哦!


我希望我的写文方式也能给各位亲爱的读者们带来情感上的共鸣,然后也能在你读的时候,脑海就会浮现出对应的场景。我会继续努力的!


给我点赞爱心❤️,推荐👍好不好嘛~(张哥迷人的气泡音)😎


  



 

 


评论(1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